6.13.2012

網友問題回覆:手中投資基金配置是否需調整?


係滴~~~~Andrew!!!
你的持股就好像左圖的天枰,失去該有的平衡!
投資的地區分配不平衡、
投資的股債分配不平衡、
投資的風險分配的不衡!

長期下來,要嘛天枰壞了、要嘛上頭的球掉了下來!
網友留言如下:
hello~Fundy您好:

想請教您關於基金轉換的問題,
目前我手上基金的配置如下:
富坦印度、富坦大中華、富坦金磚四國、富坦新興收益,
之前沒做好資產配置,幾乎都投資在新興市場部分=.=
由於最近因為新興市場表現非常的不好,
目前考慮將賠了20%左右的富坦印度or富坦金磚四國
轉換到債券部分
(目前考慮的有:富坦美國政府基金美元A、富坦全球債、富坦公司債)
另外大中華部份持續扣款
想請教Fundy,
1. 目前轉換是否合適呢??
2. 對於印度及金磚四國的前景,不知道Fundy覺得如何呢?
3. 富坦美國政府基金美元A、富坦全球債、富坦公司債,這三支基金,
不知道Fundy比較推薦哪一隻呢?

不好意思,問題有點多,先謝過Fundy了

Andrew

-----------------------------------------------------------------------------------------------
Fundy回覆:

1.你的投資配置,無論是何時問我,我都會建議你調整的!

2.基本上印度包含在金磚四國中(巴西、俄羅斯、印度、中國),
大致來看,均具備高外匯存底、低負債佔GDP比重的優勢,但家家有本難念得經!

尤其印度被調投資等級,政府問題大;


巴西匯率過高;


俄羅斯在投資人心中又太嫩;


目前看來只有中國還算hold得住!

若要調整部份資金到債券市場,平衡股債比重,這兩檔的確可考慮換到債券基金去!

3.列的債券清單中,我手中有的是全球債券及公司債兩檔。你的手中完全沒有歐美持股,公司債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可以加強分散佈局,尤其美國債券市場經過金融風暴後的洗禮,投資環境更加成熟。但若是你希望整體手中的持股調整較保守一點點,則可以考慮全球債券,一來最近他的價格有修正,不錯的進場時點,再者全球的政府公債可補強一些沒有佈局的區域。

以上回覆粹屬個人看法,歡迎大家一起討論囉!

18 則留言:

  1. Fundy您好:
    那請問一下,現在有印度定期定額的基金
    還可以再繼續投資下去嗎?
    還是要轉換到其他基金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Dear COCO
      你是買那家的印度呢?幾個建議給你參考:
      1.把你的印度去和大盤及同類基金比比,有沒有差很多!
      2.你這筆投資有沒有規劃要投資多久?
      3.看一下手中的持股,只有這檔嗎?投資多久了?
      4.最近被調降又有政治問題,可能會震盪一會兒,但定期定額好處就是撿便宜囉!

      刪除
  2. Fundy您好:
    我是投資JF印度的,手上還有貝萊德拉美和富達東協
    印度已經投資2年了,原想投資5年吧.現在是-15%~-20%
    但最近看到一則新聞說印度調降投資等級
    才會想說再繼續下去OK嗎
    還是要轉換?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你手中的持股,的確是比較集中在亞洲及中南美洲等新興市場,最近市場因為歐債疑慮風聲鶴唳,所以震盪大!
      若你想調整比重,是可以分散一點到債券市場,這樣整體起伏比較不會這麼令人心跳加速

      刪除
  3. Fundy妳好:
    我又來請教妳了,想請問我的貝萊德新能源基金,現在已經30%了,投資3年多~
    我一直不敢贖回或轉換,因為想說贖回就是認賠出場了,轉換又怕手續費扣太多,
    直到看了smart致富對妳的專訪後,我才驚覺我應該要轉換這筆基金了!
    但目前市場上有什麼基金是屬於比較穩健的呢?新興市場最近也表現不佳,不知Fundy
    有沒有什麼建議呢?另一方面,也恭喜Fundy上smart致富專訪,真的好棒哦~
    我也想向妳學習,不過我不管看了多少財經報導,我總是無法體會跟了解財經訊息~
    先謝謝妳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好意思,是-30%^^

      刪除
    2. 其實目前市面上的基金絕大部份是虧損的,這不是基金績效不好,而是大環境所致,目前歐債問題牽動全球,新興市場方面的資金全數回流美國,所以新興市場才會表現不佳,但以長期基本面來看,新興市場目前還算是不錯的選擇。

      若要佈局建議以全球新興市場、新興亞洲或東協..都算是不錯的市場。

      但近年來投資困難度提高不少,建議還是以定期定額為佳。


      以上僅供建議,投資風險 盈虧自負..

      刪除
    3. Dear Irene
      感謝你的支持啦^.^人家都不好意思了!

      如同基金研究生所說,很多資金回流到了經過金融風暴整頓後的美國市場,這是除了新興市場外可留意的投資地區!

      貝萊德..我還真沒有什麼可以轉換的市場吔@@

      若想繼續投資,建議你可以換個標的,分散一下投資風險,至於手中的新能源....我只能說短期要回來有困難啦!

      刪除
    4. 感謝樓上兩位大大的分析~~
      對於財經資訊我會多加以努力學習的^^

      刪除
  4. 感謝Fundy的回覆~
    這幾天想了一下,有點想把富坦印度、富坦金磚四國轉換成,
    富坦全球債、富坦公司債、富坦生技領航基金,
    配置為
    富坦全球債、富坦公司債、富坦大中華、富坦生技領航基金、富坦新興收益、富華中國消費
    股債大概維持1:1,
    希望能將原配置的投資風險稍稍降一些,
    另外增加在美國and債券的配置
    想請教Fundy
    1. 對於富坦生技領航基金這支基金的評價如何呢?
    2. 希望能將今年下半年投資的報酬盡量控制在+-10%左右,不知道對於這樣的配置,
    Fundy有沒有什麼建議呢??
    3. 對於今年下半年,對於歐美、全球新興市場、債市以及大中華市場部分,
    不知道Fundy的看法是如何呢?

    先謝過Fundy了!!~感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囉 Andrew
      你和我一樣是富蘭克林愛好者^^不過的確只有他們,才讓我們可以有那麼多產品選擇,在市場變來變去時可以自由的轉來轉去做調整。
      1.這支在近幾年,尤其是今年來說,表現很沈穩,好眼光我也是在觀察這檔。今年以生技是相對較抗跌的產業,尤以醫材製藥等類股表現最佳,而這檔生技目前投資挺精準的著重在這兒。
      2.以今年市場緩緩變動,只要沒有其他突發的壞消息,1:1股債比應是能調整降低風險才是。
      3.下半年老實說,以不變應萬變,這些市場我目前都仍握在手裡,等待煙消雲散中。

      刪除
  5. 這幾支基金您都是單筆投資嗎?還是定期定額呢?扣掉債基不談,覺得您買的基金支數有點偏多了。基金賺錢不見得要買很多支基金,現金集中火力在2~3支股票型基金,其實就不錯了,身邊留點現金待後續加碼,也是不錯的做法,除非您的銀彈充足,投資多檔基金才會比較ok。

    至於富坦生技這支,評價還算不錯,翻開持股明細,裡頭全是生技製藥類,未來幾年生技製藥也算是相當不錯的產業之一,今年這支基金也有獲得Smart智富台灣基金獎,可供您做參考。

    區域市場部份,我個人比較看好全球新興市場及亞洲區(不含日本)、拉丁美洲等...
    單一國家的話:我偏好中國、美國,至於巴西和印度則保持觀望。

    就不知道Fundy版主的看法是如何了?

    投資應謹慎評估、以上僅供參考。

    回覆刪除
    回覆
    1. hello 基金研究生
      謝謝您的回覆喔!!
      富坦印度、富坦金磚四國、富坦大中華這三隻都是定期定額扣款,
      目前富坦印度、富坦金磚四國績效分別是-14%以及-17%,
      因為今年下半年似乎投資的前景也不太樂觀,因此才會想把這兩隻轉換成風險稍低的債券,
      放著配點息等待時機,所以才沒想要賣掉換現金

      至於生技那隻,是從08年金融海嘯後才開始注意他
      發覺當景氣不好時,生技類的基金似乎相對抗跌,
      因此想布局一些

      由於明年開始有房貸的支出,因此目前漸漸再減少投資的金額
      想就現有的投資部位來做轉換

      以上大概是個人基金配置的想法,
      但小弟由於還是新手
      也不太確定如此配置是否恰當
      還希望版上各位前輩能給小弟建議,

      另外,
      之前Fundy版主有提到基金轉換的方式,來降低申購基金的成本
      有個小問題想請教Fundy版主
      如果我將A基金全額轉換成B基金,
      某日發現C基金適合投資時,如果這時想利用B基金所投資的錢,
      定期定額來投入C基金中,
      但是似乎B基金不能以定期定額方式轉入C基金,
      如果將B基金分多次轉入C基金,這樣似乎也會花費蠻多手續費的
      不知道Fundy版主在基金轉換的部分,是如何操作的呢??
      先感謝各位嘍!!

      刪除
    2. Dear 基金研究生
      你的分析+1,完全認同,我現在以不變應外變,留點子彈準備等好機會!!

      dear Andrew
      轉換只能用整筆,若要分批就不如贖回再買了@@

      刪除
  6. Fundy您好:
    投資基金約2年多定期定額,投資了
    1.GAM中華股-10%
    2.JF印度-15%
    3.摩根環球天然資源-25%
    4.貝萊德世界礦業基金 -15%
    最近理專詢問是否把JF印度轉換至JF東協,把中華股及摩根天然贖回再買聯博澳幣債卷.
    但原本我是想繼續定期定額扣款因為想說現在是低點,再增加聯博澳幣債卷或JF東協,但最近有點動搖,想請問Fundy我該如何重新調配我的基金配置...不好意思喔..

    回覆刪除
  7. 買了5年的富蘭克林新興市場債報酬率約50%本金16萬建議先贖回等低點再買進嗎?謝謝

    回覆刪除

各位朋友們:
留言後,請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選:名稱/網址
可以僅直接輸入名稱,讓Fundy認識你喔!
(板上匿名編號已到998號,拜託各位大大不要再匿了)

若你有登入google帳號,點選留言框下方 {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訂閱留言回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