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8.2016

電腦V.S.人腦 圍棋的世紀之戰─你有掌握到背後的商機嗎?

哈囉!眾格友們,不知道大家有沒有上網看圍棋的世紀之戰─人腦和電腦的頂尖對決啊!Fundy對圍棋沒有很懂,但還是硬跟著大家一起湊熱鬧!(超級標準的鄉民心態*^÷^*)先不說這五場對弈的結果,光是電腦和人腦對戰的話題性,應該又讓大家對於科技的新發展充滿更多想像空間吧!

尤其經過圍棋大戰後,大家是不是跟Fundy一樣,期待下一次AlphaGo又會想出什麼與人腦對戰的新主題,又或者Google會推出什麼新產品吸引大家目光呢?在期待下一個創新科技問世之前,大家也千萬別忘記,讓科技成為我們賺錢的好幫手喔!


圍棋大戰youtube影片

美科技創新概念 紅火
2016/03/15
Google人工智慧(AI)程式AlphaGo和南韓圍棋棋王李世乭的「人機世紀之戰」如火如荼展開,機器和人類的互動不但吸引全球觀眾矚目,也展現美國科技業突出的創新能力。

富蘭克林坦伯頓科技基金經理人史肯達利(J.P. Scandalios)表示,科技業的布局關鍵在於掌握趨勢,以當前發展來看,智慧聯網有機會取代個人電腦和智慧型手機,引領下波潮流,智聯網與行動裝置的創新發展,也將對其他科技次產業帶來漣漪效果。換句話說,由雲端計算、網路社群和行動通訊組成的「雲、網、行」是改變現代的重點趨勢。

像是最近話題火熱的AlphaGo,採用大數據結合雲端運算的概念,從3,000萬種業餘及職業棋士對弈的棋譜,萃取出通用棋法。然而,數十年前人工智慧還不被視為威脅人類的技術,如今卻發展純熟,並有越多裝置和流程納入人工智慧,AlphaGo見證的,其實是科技創造新時代的縮影。

史肯達利進一步指出,以上三大趨勢的動能幾乎都由美國科技業驅動,諸如AlphabetAppleFacebookAmazon,都彰顯美國獨步全球的創新能量,且其智慧、技術往往可轉為具體商機,帶動科技業利潤節節高升。

觀察自2009年這波經濟循環以來,史坦普500大企業淨利潤率的成長,便有六成來自科技股貢獻。而在這樣的水準,今年高盛估計,科技股淨利潤率仍達18%,為史坦普500大企業平均的二倍,前景大有可為。

安聯收益成長基金產品經理蔡明潔指出,美國科技業不但站在時代尖端,也積極順應潮流,使營運動能不斷維持高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各位朋友們:
留言後,請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選:名稱/網址
可以僅直接輸入名稱,讓Fundy認識你喔!
(板上匿名編號已到998號,拜託各位大大不要再匿了)

若你有登入google帳號,點選留言框下方 {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訂閱留言回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