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0.2016

激情過後,還是要冷靜面對第三季投資策略

經過近一星期英國退歐的衝擊之後,全球金融市場似乎也從驚慌中逐漸恢復,格友們有沒有從最近的市場變化中,發現到逢低佈局的機會呢?尤其當市場在恐慌時,常會有遭到錯殺的投資標的,大家可要睜大眼睛,好好掌握進場買點喔!

如果有還不清楚如何佈局的格友也別擔心,Fundy提供經濟日報一系列的第三季投資策略給大家參考,裡面有各金融機構的投資展望和推薦配置。希望眾格友在英國脫歐的激情過後,還是要冷靜思考自己下半年的投資策略和資產配置!


Fundy非常歡迎大家在這邊一起討論基金投資的方法和策略,有什麼撇步跟訣竅也都請格友們盡量分享啊!




第三季基金投資趨勢系列二:多重收益+總報酬…配置六成



配息型商品占七成資金 富蘭克林:新興小型股可定期定額配置
2016/6/29
英國公投脫歐,在全球金融市場投下震撼彈,加上近期歐洲多國將陸續舉行大選或公投,美國年底總統大選的不確定性也升高,本報特別邀請主要資產管理業者提出第3季投資建議,以五檔基金進行資產配置,協助穩健型投資人趨吉避凶。

富蘭克林投顧建議,第3季提高債券及高股利股票等防禦部位,合計比重可達七成,來控管投資組合的下檔風險。對於長線基本面良好、但短線仍易受消息面牽動的市場,像是生技或新興市場小型股,則建議以定期定額搭配逢震盪單筆加碼的策略。 
富蘭克林投顧表示,在英國脫歐等變數影響下,預期美國將放緩升息步調,其他成熟及新興國家央行可能進一步擴大寬鬆政策,相較全球逾10兆美元的負利率公債,看好新興當地貨幣債及美國高收益債的高殖利率優勢,債券的波動度又低於股票,可望持續吸引資金進駐。 
以富蘭克林坦伯頓新興國家固定收益基金來說,是國人最愛的新興市場債券基金,由明星經理人哈森泰博(Michael Hasenstab)操盤,他不受指標指數左右,創造中長期出色的績效。 
哈森泰博表示,新興國家貨幣已經歷三年修正,評價面本就便宜,短線雖因英國脫歐造成恐慌而再遭無差異的拋售,但部分貨幣基本面佳,且與歐盟關係較遠,可望先止跌反彈,持續看好墨西哥、印尼、印度等新興國家債匯市的投資前景,並留意巴西等危機入市機會。 
富蘭克林坦伯頓公司債基金主要投資在美國高收益債券,經理人霍弗曼(Betsy Hofman)表示,對大多數美國高收益債的發行企業來說,英國公投並無直接的影響。目前美國高收益債的殖利率大約9%,是良好的買進機會。 
霍弗曼持續看好美國能源債的漲升潛力,目前基金中能源債比重已到14%。她認為,美國許多能源企業已降低資本支出,延後債務到期壓力,增加現金流量與流動性,將可對金融市場的緊縮有程度上的緩衝。 
富蘭克林投顧建議,三成資金可配置在新興市場債券基金,兩成在美國高收益債券基金。對於有配息需求的投資人來說,股票也是不錯的投資標的,尤其是現金流及配息都穩定的公用事業,相關基金可布局兩成。 
富蘭克林公用事業基金主要投資在美國公用事業,是國內核備成立歷史最悠久的公用事業基金,主要投資獲利能力與股利配發較穩健的受管制公用事業。 
除了七成資金布局在配息型產品之外,富蘭克林投顧建議,可將三成資金配置成長前景優的產業或區域基金。 
富蘭克林坦伯頓生技領航基金主要布局美股,大型股約占55%,同時掌握大型股獲利穩健及小型股併購題材。基金偏好技術門檻高、醫療需求尚未滿足的領域,如癌症及罕見疾病,這也較不受美國總統選舉及藥價議題等消息面所干擾。 
富蘭克林坦伯頓生技領航基金經理人麥可羅(Evan McCulloch)指出,英國脫歐對美國及醫療產業的實質影響不高,待市場信心回穩,仍有望回歸基本面表現。以評價面來看,目前大型生技股與美股大盤間的差距已大於2009年時的水準。 
富蘭克林坦伯頓新興國家小型企業基金則掌握亞洲邊境市場的民生商機,目前布局亞股約七成,邊境市場約17%。知名經理人墨比爾斯(Mark Mobius)表示,新興國家經濟有逐底回升跡象。




多重收益+總報酬…配置六成

2016/6/30
摩根投信指出,第3季的投資關鍵在「戰勝波動」,建議以六成配置在多重收益基金、講求多空靈活操作的總報酬基金,另外四成則布局配息的股票與債券基金。 
英國公投確定脫歐,預期第3季金融市場將持續波動。摩根投信副總經理謝瑞妍表示,短期市場風險趨避急遽增溫,資金將優先「錢」進黃金、美元、日圓和美國公債等傳統避險型資產,但往往忽略應運而生的潛在多空投資機會。在動盪的第3季,投資人建構投資組合時,以摩根策略總報酬基金、摩根多重收益基金為雙核心,比重提高到六成。 
摩根策略總報酬基金今年引進台灣,由於可以多空靈活布局於各金融資產,備受投資人關注,也是今年摩根的殺手級產品。基金以追求正報酬為目標,是極少數不配息但仍在台熱賣的產品。該基金已先調降風險資產配置,轉往高品質資產,增持美國投資級債券與高收益債等信用債券,並做多成熟市場公債,如美國、澳洲、法國與義大利公債。 
摩根策略總報酬基金的股票部位則做多電信、公用事業與醫療保健產業等防禦類股,並且放空歐洲及英國股票指數、歐洲能源與工業類股,透過多空操作強化雙向獲利契機。 
此外該基金維持加碼美元,並且維持特別股與非機構抵押證券等策略性配置,因為這類資產除了提供誘人的殖利率,也帶來多元分散風險效益。 
至於在台及其他地區熱賣數年的摩根多重收益基金,持有股債標的高達1,600檔,在低利率的環境下,將提供不同來源的合理收益及較佳風險調整後報酬。 
除了這兩檔核心基金,摩根建議的另外三檔基金都是收益型產品,其中摩根環球高收益債券基金建議配置兩成,摩根環球股票收益基金、摩根美國複合收益債券基金則各一成。 
謝瑞妍說,高收債目前的殖利率近8%,即使去年來大幅反彈,但信用利差仍位於近年高點,相當具有吸引力,且高收債因為存續期間較短,受市場影響波動較其他券種小,尤其美國高收債信用利差高於新興市場及歐洲,利差收斂潛力更大,可望創造資本利得。
前能源類高收益債有違約風險,非能源類高收益債違約率則明顯偏低,摩根環球高收債鎖定債信評等較高的債券,提升防禦性。
摩根美國複合收益債券基金主要投資在美國高評等債券,分散投資債券超過2,000檔,其中六成以上在AAA級債券,適合作為資金的安全避風港。
謝瑞妍說,美元強勢,且美國債券殖利率優於多數成熟國家,全球資金對美債的需求不墜。當資金湧入美債,將進一步推升資產價格,達到穩定投資組合的功能。至於股票配置,則考慮低利率時代收益當道,建議配置在高息股,如摩根環球股票收益基金。這檔基金近一年來的年化配息率大都超過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各位朋友們:
留言後,請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選:名稱/網址
可以僅直接輸入名稱,讓Fundy認識你喔!
(板上匿名編號已到998號,拜託各位大大不要再匿了)

若你有登入google帳號,點選留言框下方 {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訂閱留言回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