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4.2016

中秋烤肉吃月餅 投資也要「會變圓」!

明天就是中秋節了!大家有想要去哪了嗎?今年碰到颱風攪局,Fundy很多計畫都被打亂了,看來只能在家,傳傳貼圖或打電話,祝賀朋友中秋節快樂!還好最近有很多廠商都有提供LINE中秋貼圖下載,有需要的格友快去下載喔!

Fundy還要提醒大家一下,連假期間烤肉、月餅可別吃太多啊!不然投資還沒賺到錢,肚子就先圓起來了>.<。這四天Fundy應該滿閒的,沒事的格友們有空也上來留言,和沒事的Fundy互動一下哦!除了貼圖好康,投資好康也沒忘記,格友們可以留意「新興」商機喔!





Q4投資主流 新興市場報到
2016/9/12
全球市場利率偏低,驅使追逐高收益投資人轉將資金投入新興市場淘金,加上今年以來國際油價回穩,新興市場股市自2月開始就從底部走揚,法人指出,相較歐美政治不確定性較多,多數新興國家政治情勢轉趨穩定,預料今年起新興國家與已開發國家經濟成長率的差異將再度擴大,加上新興股市股價淨值比仍較全球股市折價三成,看好新興市場將擔綱第4季投資主流。

根據基金追蹤機構EFPR的統計數據,全球新興市場股票基金持續獲得國際資金青睞,截至831日為止,連續吸金周數來到第9周,創下自20149月以來資金連續淨流入的最長周數。

凱基新興市場中小基金經理人陳沅易表示,全球寬鬆環境持續,且近期恐慌指數(VIX 一直處在15 以下相對低檔區,此外,美國聯準會採漸進式升息趨勢不變,推測未來美元升值的力道將不至於太強勢,加上亞洲國家仍有持續降息空間,新興市場漲勢仍將優於成熟市場而持續向上。至於全球新興市場的投資方向,多位分析師均認為新興亞股將是最值得注意的亮點。

陸股補漲台股吸金最猛

富蘭克林坦伯頓亞洲成長暨亞洲小型企業基金經理人馬克‧墨比爾斯表示,亞洲國家改革逐漸展現成效,包括中國官方透過供給側改革進行去化舊經濟產業過剩產能、激發新經濟產業發展動力,印尼及印度也先後推出刺激方案,預期新興亞洲經濟動能及企業獲利還有上調空間,有助資金行情及股市評價面回升。

陳沅易也表示,新興市場中又以新興亞洲最具投資魅力,包括中國、印度及印尼的人口優勢及對外貿易依存度低,內需消費佔GDP的比重高,較能抵擋外來的衝擊。

以印度為例,其GDP逐季成長,領先全球復甦,長期來看股市本益比也尚屬合理位置,具投資價值。此外,深港通預期11月開通,陸股及港股未來也可望有補漲空間。

摩根投信指出,全球資金盛宴持續火熱,今年來新興亞股再出現全面資金淨流入的盛況,以個別國家買氣來看,外資今年來買超台灣力道最猛,累計買超逾137億美元,超級吸金機當之無愧,而南韓、印度、泰國、印尼、菲律賓等新興亞洲國家的資金青睞度也不低,今年來均呈現資金淨流入,凸顯外資對新興亞股的情有獨鍾。陳沅易指出,新興市場指數短期將有拉回空間,然第4季反映升息變數後,將回歸基本面持續上攻。長期而言,新興市場股市具有企業盈餘正在改善、企業獲利逐漸成長且價值面相較成熟股市有吸引力等優勢,投資人可把握逢低布局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各位朋友們:
留言後,請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選:名稱/網址
可以僅直接輸入名稱,讓Fundy認識你喔!
(板上匿名編號已到998號,拜託各位大大不要再匿了)

若你有登入google帳號,點選留言框下方 {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訂閱留言回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