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3.2016

聖誕快樂,看看明年Q1展望會更快樂喔!

格友們!Fundy預祝大家聖誕快樂喔!大家有安排去吃聖誕大餐還是出遊去玩呢?Fundy今年沒有什麼特別的安排(…..),歡迎格友們隨時上來和Fundy聊聊啊!Fundy打算在假日期間,好好研究一下明年的投資展望,看能不能從中找到賺大錢的機會XD

Fundy觀察各家研究報告,多數都看好川普當選之後,美股會有不錯的投資表現。以及收益型基金,像是高收債和新興債市,仍是抗波動的優先選擇,格友們可以多家留意這些基金產品的進場時間喔!


如果Fundy還有發現什麼好的研究報告,一定會和大家多多分享。先提供大家看看各家明年的Q1展望,格友們有看到什麼新趨勢,一定要多跟Fundy說喔,祝大家開心過聖誕!!










美元資產新興債 布局重心
2016/12/07
富蘭克林投顧建議,明年第1季投資人掌握「美國優先、中國崛起、商品/利率趨勢向上」三大原則,以美元資產為核心,美國中小型股票、美國平衡型基金及天然資源產業型基金的投資比重可占六成,並留意新興當地貨幣債及中國股票型基金長線布局機會,比重可占四成。

富蘭克林坦伯頓穩定月收益基金為國內少見的美國平衡型基金,建議可配置25%。基金目前股債比約六比四,側重高股利股票及高收債,近半年年化配息率介於5.39%5.83%。富蘭克林坦伯頓穩定月收益基金經理人波克(Edward Perks)指出,川普新政府計畫對美國經濟提振效果將在2017年下半年至2018年顯現,美國聯準會(Fed)緩步升息有利高收債及股市多頭,看好能源、金融、醫療與通訊產業。

這檔基金的能源股債合計約17%,波克認為,能源企業歷經數年來積極降低槓桿與重整財務體質的調整,明年獲利可望有三倍以上增幅,有助能源股債價格更上層樓。另外,川普傾向放寬金融監管,殖利率走升環境也有利金融產業營運。

富蘭克林潛力組合基金則為美國中小型股票基金,今年以來上漲14%多,在同型基金中名列前茅。到10月底,產業以金融(21%)、能源(14%)及工業原物料(15%)為主,同樣多元網羅川普放寬金融監管及擴大基礎建設等政策題材。

富蘭克林潛力組合基金經理人赫菲(Grace Hoefig)表示,歷史經驗顯示,通貨膨脹預期率上揚期間,金融、能源、原物料與工業類股表現將優於大盤。赫菲說,就主要產業獲利預期來看,明年能源及工業類股獲利年增率將由負轉正,金融股獲利也將從今年的0.2%加速至10.6%。而且,能源與金融類股的股價淨值比相對大盤的折價幅度超過25%,蘊藏眾多物美價廉的投資契機。

富蘭克林坦伯頓天然資源基金美國部位近七成,偏重能源探勘及生產(34%)、鑽探與能源設備及服務(18%)與綜合能源商(16%)。

富蘭克林坦伯頓天然資源基金經理人弗朗(Frederick Fromm)指出,依據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本次協議的情境研判,預估2017年西德州油價將有機會上看每桶55~60美元,油價走揚有利能源股價格續揚。

弗朗說,此外,川普增產美國境內石化能源的規劃,將有助油氣鑽探與油田服務及設備股,基金目前在這兩大次產業配置達兩成,可望優先受惠川普能源政策。

富蘭克林坦伯頓新興國家固定收益基金是富蘭克林的旗艦基金之一,由明星基金經理人哈森泰博(Michael Hasenstab)操盤,是新興市場當地貨幣債券基金,近半年年化配息率介於8.5%9.98%。到10月底,基金以烏克蘭債最多,占12.5%,拉丁美洲占51%,亞洲占16%。最近新興債匯市修正,反應投資人風險情緒轉變,非總體基本面重大改變。就評價面來看,整體新興國家貨幣比2013年時便宜,如墨西哥與馬來西亞貨幣低估逾兩成;基金也放空日圓與歐元。

富蘭克林華美中國A股基金則以中國新興成長股為核心(11月底占85%),權值藍籌股為衛星。經理人游金智看好中小型股具備補漲潛力,也看好消費升級(新能源、食品、醫療、物聯網)、政策紅利(軍工)、深港通受惠(香港博弈/新興科技)題材。



資產配置 掌握四大美國機會
2016/12/13
瀚亞投信指出,第4季以來投資人面臨許多政經挑戰,似乎也預告2017年可能面臨更多挑戰。美國經濟復甦且升息腳步緩慢,低利環境未快速改變,建議投資人第1季鎖定美元、美股、美國高收益債及美國投資等級債等「四大美國機會」。

瀚亞投資副投資長林如惠表示,明年全球市場面對四大變數,包括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政策推動、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貨幣政策、英國脫歐最高法院判決結果、德國國會改選等。但投資人不必悲觀,因為許多具備價值、但估值便宜的標的仍等待發掘,固定收益產品同樣不可偏廢。

林如惠認為,第1季無論股債宜以美國為主要布局,建議美國股票、高收益債及投資等級債券基金可各配置20%。至於新興市場,則建議中國及印度兩大股市各20%

由於美股四大指數陸續創新高,在居高思危的選股策略下,林如惠建議可選擇「價值型股票」為主的基金,尤其金融股及能源股基本面好轉,又受惠美國川普政策。

以瀚亞北美價值股票基金為例,選股策略就是用深度價值評估方式,挑選出被市場低估,但又有高品質盈餘實力的股票。基金基準指標是S&P 500價值股票指數,不僅本益比低於S&P 500指數,股息率2.6%也較高。

至於債券資產,瀚亞建議同步配置高收益債、投資級公司債基金。以瀚亞全球高收益債券基金來說,以美國高收益債為主,搭配部分投資等級債券和新興市場債,一方面提高收益機會,一方面穩定波動度與流動性。

瀚亞全球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周曉蘭表示,企業營運基本面已好轉,整體投資環境仍能支撐信用債市,將延長原本步入尾聲的信用循環周期。整體來說,以利息收益加上部分資本利得扣掉預估違約損失,高收債2017年預期報酬率約3.5%~9%間,相對於其他風險資產及固定收益商品仍有一定吸引力。

投資等級債券基金則是瀚亞的明星產品,旗下有多檔美國投資等級債券基金。以瀚亞美國優質債券基金來說,就是以BBB-信評等級以上的美元計價投資等級債券為標的,金融債券占三成,工業債占兩成,基金半年來的年化配息率介於3.38%3.67%間。

林如惠表示,股市除美股外,還看好中國及印度,特別是2016年表現落後其他新興股市的中國,人民幣貶值等負向因素充分反映。印度今年展現積極財政改革,有利經濟結構調整與外商機構投資者恢復信心,中長線表現可期。

在瀚亞擔任總代理的基金中,有多檔中國基金可供選擇,有的強調布局中國領導企業,有的可以選擇月配息,甚至有南非幣及紐幣避險的選項。至於印度,瀚亞印度基金以新台幣計價,是國內投信發行的第一檔印度基金,中長期績效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各位朋友們:
留言後,請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選:名稱/網址
可以僅直接輸入名稱,讓Fundy認識你喔!
(板上匿名編號已到998號,拜託各位大大不要再匿了)

若你有登入google帳號,點選留言框下方 {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訂閱留言回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