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1.2017

連假開心出遊,也要開心研究Q2投資策略!

清明連假明天開始!大家除了掃墓拜拜,有沒有什麼旅遊行程呢?由於Fundy今年出國旅遊的quota快用光XD,這個連假除了陪陪父母、逗弄姪兒姪女外,就要和格友們一起認真研究最新投資趨勢。

Fundy看了一下各家報告,主要都關注川普政策的後續發展,像是稅改政策、醫改政策等等,(當然還有他老人家會不會又說了驚天動地的言論),以及歐洲各國的大選結果,大家在投資佈局時,一定要多注意這些因素和風險喔!

Fundy建議大家,除了留意川普政策是否能如期實行外,也別忘了新興市場隱藏版的投資機會,像是最近的亞股、拉美市場表現也是響叮噹,格友們千萬別忽略各市場的最新變化。下面Fundy提供經濟日報整理第二季的投資策略給大家看看,如有什麼新發現,歡迎隨時討論喔!

第二季基金投資系列:



美平衡基金新興債 搶眼
2017/03/29
今年第1季投資人經歷川普就任美國總統、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升息、荷蘭大選、英國要申請脫歐等事件,全球股債匯市跟著起伏動盪。風險資產第1季創新高後拉回,第2季又會面臨哪些機會與風險呢?本報邀請主要基金公司提供第2季投資建議,以最多五檔基金進行資產配置,幫助投資人趨吉避凶。

富蘭克林投顧指出,第2季政治及政策議題主導盤面,加上5月之後向來是股市傳統淡季,建議穩健型投資人可提高平衡及利差型債券基金的比重,六成在美國平衡型及新興市場當地貨幣債券基金,四成則在長線看好的亞洲及生技基金。
如果是積極型投資人,可注意黃金等天然資源基金進場機會。

富蘭克林坦伯頓新興國家固定收益基金是富蘭克林的旗艦基金之一,建議可占投資組合的35%,這檔基金是新興市場當地貨幣債券基金,由明星基金經理人哈森泰博(Michael Hasenstab)操盤,半年來的年化配息率介於8.5%9.08%。到2月底,基金的拉丁美洲貨幣占57%

哈森泰博表示,3月以來,阿根廷、哥倫比亞及巴西相繼獲穆迪或惠譽信評調升主權債信展望至正面或穩定,展現這些國家正經歷政治及經濟轉機向上行情,巴西及阿根廷目前公債殖利率仍有兩位數,巴西今年還有降息空間,具備高債息、債券價格上漲與貨幣升值的三大獲利機會。

富蘭克林坦伯頓穩定月收益基金為國內少見美國平衡型基金,建議可配置25%。基金目前股債比約六比四,側重高股利股票及高收債,近半年年化配息率介於4.59%5.38%。基金目前側重金融、能源、原物料及工業等,合計比重接近50%,以多元掌握美國景氣及政策行情。

富蘭克林坦伯頓穩定月收益基金經理人波克(Edward Perks)指出,美股屢創新高後,投資人擔心追高風險,但高股利股票具穩定股利分派與成長特性,當市場波動升高時,表現較平穩。

富蘭克林坦伯頓亞洲成長基金是富蘭克林坦伯頓旗艦基金之一,建議可投入25%資金,基金經理人是「新興市場教父」墨比爾斯(Mark Mobius)。基金以大型價值股為主,以掌握亞洲區域經濟回升行情,中國、泰國及印尼合計比重達六成,看好中國汽車業、泰國能源業、印尼銀行業。

富蘭克林坦伯頓亞洲成長基金,中國占28%,布局本益比低、股利率高的國企股;泰國加碼最多,比重15% 墨比爾斯表示,亞股現階段漲勢只是開端,主因在於亞洲經濟成長預估遠高於其他地區。

富蘭克林坦伯頓生技領航基金可配置15%資金,布局以美國為主,中小型生技股比重達36%,偏好技術門檻高、醫療需求尚未獲滿足領域。





多元幣別資產配置 抗波動
2017/03/30
瀚亞投信指出,面對2017全年升息環境所帶來的股債匯挑戰,收益仍是重點,建議投資人以七成布局能提供收益的股債等資產,在第2季布局時,再以三成配置在印度,掌握成長的機會。另外,也不要忘了進行多元的貨幣配置。

瀚亞印度基金在2005年成立,是國內成立最久的境內印度股票型基金,規模也最大,到2月底的規模達86.5億元,基金總受益人數超過5,000人,投資顧問是印度最大的資產管理公司保誠ICICI資產管理。
瀚亞印度基金經理人林庭樟表示,印度股市第1季漲幅突出,主要受惠印度穆迪政府持續大動作改革,中長線還有五項利多支撐,包括政策改革、結構提升、企業獲利、政經穩定及原物料價格溫和等。

林庭樟說,以19942004年兩次美國升息循環來看,印度股市表現出色,原因包含強勢美元壓抑原物料價格上漲、印度經濟改革支撐、企業獲利大部分來自內需市場等。

至於債券部位,瀚亞全球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周曉蘭認為,儘管風險資產的評價相對位置已高,但整體景氣與政策環境預料仍持續有利,股市與高收益債等風險資產預期仍將震盪走高。高收益債近期回檔修正後,也拉出第2季利差收斂的空間。

瀚亞全球高收益債券基金除了以高收益債部位打地基外,也納入新興債券、投資等級債,債券信評分布採取槓鈴式配置,基金成立以來違約率也遠低於市場,提供新台幣、人民幣、美元及澳幣等多種計價幣別,建議布局三成資金。如果選擇新台幣配息級別,半年來的年化配息率介於3.8%5.2%

除了債券以外,股票也是收益的重要來源,瀚亞建議可配置瀚亞全球策略收益股票基金兩成,以擴大成熟股市的高息股布局比重。

這檔基金去年10月成立,有45%在美股,33%在歐股,也酌量配置台股,如果選擇新台幣配息級別,最近一個月的年化配息率達3.5%

此外,瀚亞股債入息組合基金、美國優質債券基金同樣也能產生收益,更著重防禦力,建議可各配置10%的資金。如果選配息級別,兩檔的年化配息率都有3%

瀚亞股債入息組合基金中,美國投資等級債基金占四分之一,美國高收益債券基金、美國股票基金各有22%。瀚亞美國優質債券基金則是美元投資等級債為主,信評等級在BBB-以上。

瀚亞投信投資長林長忠提醒,美國升息及美元走勢牽動各類資產表現,投資人第2季宜更加留意多元幣別的配置,例如,以人民幣、南非幣計價級別投資高收益債券基金。

林長忠說,以近三年貶值幅度較大的人民幣來看,投資人不妨可將手中的人民幣現金、定存轉進較高收息資產,以長期孳息收益對抗匯率波動。如果選擇有避險機制的債券基金,因為人民幣與美元間的利差會帶來避險利得,人民幣級別長期報酬率有機會優於美元級別報酬率。





圖片來源:http://ckbci.org/youth/

1 則留言:

各位朋友們:
留言後,請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選:名稱/網址
可以僅直接輸入名稱,讓Fundy認識你喔!
(板上匿名編號已到998號,拜託各位大大不要再匿了)

若你有登入google帳號,點選留言框下方 {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訂閱留言回覆喔!